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协会新闻】​强化品牌培育 促进质量提升 助力企业发展——河南省质量协会赴驻马店调研质量品牌建设工作
来源:河南质量协会   作者:信息员   点击数:   日期:2020-05-22 08:50

​强化品牌培育 促进质量提升 助力企业发展

河南省质量协会赴驻马店调研质量品牌建设工作

 
      2020年5月20日至21日,河南省质量协会组织国内、省内质量管理专家一行七人到驻马店市进行质量品牌建设工作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采用召开座谈会和到企业实地考察两种形式,就质量品牌建设工作的重点和今后改进方向,省质协对质量品牌建设培育工作的服务与指导等问题,听取企业与主管部门的意见,进行交流与探讨。


    5月20日下午,河南省质量协会服务企业质量品牌建设专家座谈会在驻马店举行。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驻马店市部分企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河南省质量协会秘书长范传忠主持。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李局长向大家介绍了驻马店市近几年来通过品牌培育建设大力促进质量提升和质量发展的经验与做法,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落实责任、强化质量激励措施的具体做法。该市在推动质量提升工作中,将质量品牌建设放在重要地位,开展了市长质量奖评选推荐活动,树立质量标杆,弘扬质量先进,鼓励企业争创国家、省级政府质量奖,加大对获奖企业在金融、信贷、项目投资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标准化和品牌建设激励机制,与会同志听后很受鼓舞。在座谈会上,河南省质量协会赵广明顾问、郑州大学吴晓玲教授、河南省标准研究院王双华院长、著名质量管理专家卢爱萍女士、河南省质量协会品牌标准研究中心王建业主任等,就开展质量品牌建设的意义、对质量品牌培育和标准化相关问题、卓越绩效管理、质量品牌战略方案实施过程中的难点等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专家们就质量品牌建设的宏观形势、总体趋势与发展方向等问题作了简单的介绍与阐述,企业的代表重点谈了企业在开展质量品牌建设中的感受与体会、需求与困惑。企业代表表示:对质量品牌方面的知识掌握的不够,希望协会能够多组织质量品牌相关知识的培训班,最好是系统性、连续性培训;对企业自身品牌建设该做哪些工作把握不准,在企业得到品牌评估的同时也希望专家多到企业进行现场诊断指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大质量品牌评估的认可度。

     5月21日上午,省质协及专家一行到河南省惠洁管业、正道油业公司,深入了解质量品牌建设情况。调研采用听介绍、听意见与建议,看生产管理流程、核心产品、管理水平、文化氛围,询问品牌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困点、需求,特别是对品牌建设和省质协工作直接与间接的要求,发现问题及其原因与症结所在,并与企业方共同探寻解决问题的配方,指出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建议方案。

 

       范传忠秘书长表示,河南省质量协会非常感谢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对河南省质量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驻马店企业在质量品牌建设中提供的宝贵经验及对省质协开展质量品牌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要认真进行研究,完善工作思路,加大对企业品牌培训与培育工作力度,竭诚搞好对会员和企业的服务工作,通过推动品牌建设,促进质量提升,为河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河南省质量协会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21号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区)厚德楼4楼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5958766    传真:0371-65958766    邮箱:415909783@QQ.com

技术支持:郑州耕宇    豫ICP备18008829号